諸葛孔明三十六計
諸葛武侯傳記
天樞上相諸葛先師啟化真經
隆中對
孔明先生碑詳解
前出師表
後出師表
啟示玄機院碑文
誡子書
對聯詩文
經典文集 > 誡子書

諸葛亮誡子書:
君子之行;靜以修身,儉以養德。非澹泊無以明志,非寧靜以致遠。夫學須靜也,才須學也。非學無以廣才,非靜無以成學。慆慢則不能研精,險躁則不能理性。年與時馳,意與歲去,遂成枯落,悲嘆窮廬,將復何及也。

諸葛亮 又誡子書:
夫酒之設,合禮致情,適體歸性,禮終而退,此和之至也。主意未殫,賓有余倦,可以至醉,無致迷亂。
 
諸葛亮 誡外生書:
夫志當存高遠,慕先賢,絕情欲,棄疑滯,使庶幾之志,揭然有所存,惻然有所感;忍屈伸,去細碎,廣咨問,除嫌吝,雖有淹留,何損於美趣,何患於不濟。若志不強毅,意不慷概,徒碌碌滯於俗,默默束於情,永竄伏於凡庸,不免於下流矣! 

Copyright© 啟示玄機院孔明廟 All Rights Reserved.
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文正巷5-10號 ‧ 電話:(049)2895064 ‧ 傳真:(049)2897234 ‧ 劃撥帳號:22352938
iWEB‧SYSTEM